(马尼拉15日讯)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Mindanao)周日下午发生里特制6.8级浅层地震,目前陆续有停电、建筑损毁,以及1死14伤的灾情传出。

综合外电报导,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资料,菲律宾棉兰老岛南部达沃(Davao)西南61公里处,今天下午2时11分发生里特制规模6.8级的地震,震源深度仅22.4公里,属极浅层地震。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并无发出海啸预警。

Advertisement

此外,地震发生后1小时内,该地已发生至少4起余震,最大的1起为里特制规模5.7级,震源深度10公里。

路透社报导,达沃市麦格塞塞(Magsaysay)镇官员透露,当地有14人受轻伤。部分道路和建筑,其中包括政府办公室受损,全镇停电。而附近城镇则有一名6岁小女孩不幸被倒塌的墙壁压死。

Advertisement

从推特用户发布的影片可以看见,地震当下酒店泳池里的水摇晃剧烈,电线也因剧烈晃动而产生火花。

Advertisement

同一区域在10月和11月才发生了4次大地震,导致至少20人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