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3日讯)英国保守党在下议院大选大获全胜,首相约翰逊周五表示,他将“日以继夜”回报选民对他的信任。他也承诺,英国将在下个月脱离欧盟,再无任何延迟的理由。

综合外电报导,目前下议院650席只剩一席未开出,保守党夺得364席,比2017年的317席一举增加47席,也突破过半数所需的326席。

Advertisement

工党203席、自由民主党(LD)11席、苏格兰民族党(SNP)48席、北爱民主联盟党(DUP)8席、新芬党(Sinn Fein)7席、威尔斯国民党(Plaid Cymru)4席、社会民主工党(SDLP)2席,绿党(Green Party)和联盟党(Alliance Party)各一席。

约翰逊因脱欧计划在国会一再卡关,毅然决然发动大选,现在证明他赌对了。

Advertisement

约翰逊在伦敦发表胜选演说,对支持者表示“我们做到了”。他指出,英国将迎接“崭新的黎明”,呼应工党籍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在1997年的胜选演说。

Advertisement

他感谢许多工党支持者这次票投保守党,承诺将率领“人民的政府”,并回报选民对他的“神圣信任”。

“你们下一次或许将回锅工党,即便你们那么做,我也对你们这次对我的信任心怀感激,不会将你们的信任视为理所当然。我将日以继夜完成任务,证明你们这次选择我是正确的,并在未来赢得你们的支持。”

Advertisement

约翰逊表示,保守党的胜利击碎了脱欧在国会面临的阻碍,也一举消灭第二次脱欧公投的“威胁”。

“我们会在(明年)1月31日之前脱欧,没有如果、没有但是、没有或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