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11日讯)纽西兰热门观光景点怀特岛(White Island)火山,周一突然爆发,至今已确定有6人死亡,纽国警方周三将失踪人数增至9人,但因火山今日一早震动加剧,再度喷发机率提高,让搜寻罹难者遗体的工作受阻。

综合外媒报导,怀特岛火山周一爆发后,官方死亡人数为6人,失踪人数今日从8人增加为9人,分别为7名澳洲人和2名纽西兰人,警方表示,“这并不是失踪者的完整名单,因为我们无法和所有亲属联系”。

Advertisement

当局认为失踪者的遗体在怀特岛上,但对救援人员来说,怀特岛危险性仍然太大。纽国地质机构GeoNet今日上午表示,凌晨4时开始,怀特岛的火山震颤程度大增,喷出蒸气和泥浆,未来24小时再度喷发的机率有40%至60%。

纽西兰知名火山学者里纳德(Graham Leonard)表示,怀特岛上的地震讯号正在升级,“昨天,火山喷发的风险很高”,“今天,火山喷发的风险更高,目前情况正在恶化”。

Advertisement

伤者方面,目前仍有30人住院,其中25人处于危急状态,另5人伤势严重但生命迹象稳定。纽国警务部长奈许(Stuart Nash)说,有些人伤势严重,甚至无法表明自己的身分。

Advertisement

澳洲政府将派3架军机接回一些澳洲籍患者,预计周四开始将10人送到新南威尔斯州和维多利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