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日讯)香港电台报导,成千上万香港市民周日下午在尖沙咀一带参与“毋忘初心大游行”,虽然警方已经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但是游行队伍仍然遭到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警方声称,有示威民众向警方投掷砖头,警方只使用了最低武力。

这场游行在3时开始,从尖沙咀钟楼出发,途经梳士巴利道,终点为红磡体育馆。由于参与游行的市民众多,在先头队伍已经抵达终点时,在地点尖沙咀钟楼仍然有大批市民等待。

Advertisement

警方表示,有部分激进示威者在经过梳士巴利道和么地道花园时,向警方投掷砖头,警方已使用最低武力,包括发射催泪烟,以制止违法行为。

警方也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呼吁市民切勿前往这个地区,同时提醒附近居民如有需要,应关好窗户,并留在安全地方。

Advertisement

此外,防暴警察也在尖沙咀拉开商场的玻璃门,向商场内喷胡椒喷雾;而在梳士巴利道,也有外籍人士被胡椒喷雾射中面部。

Advertisement

报导中说,催泪弹导致部分长者身体不适,也有民众对警方的行动表达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