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30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朝鲜日前最新试射的多管火箭为导弹,朝鲜国营媒体周六讥安倍傻傻分不清,是“低能及政治侏儒”,还放话称安倍不久就会看到货真价实的弹道导弹。

朝鲜周四发射2枚抛物线弹道飞行体落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是这类“超大型多管火箭”的第4次试射;事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此表示“极度满意”。

Advertisement

安倍在朝鲜试射后表示,朝鲜发射导弹是对日本及国际社会的威胁,东京则会与伙伴持续监控局势。

朝鲜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朝鲜外交部负责日本事务的副局长发表题为《安倍真是有眼无珠》的文章,指安倍可说是世界上唯一的笨蛋,而且是史上最大蠢货,因为他看着有照片的报告,还能把多管火箭讲成导弹。

Advertisement

文章又指安倍在美朝谈判胶着之际,表现得好像一条向美国大献殷勤的哈巴狗。

Advertisement

“安倍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在自己鼻子底下看到真正的弹道导弹。安倍不过就是个十足的低能跟政治侏儒,世上无人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