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0日讯)香港“反送中”活动持续多个月,有中国居民参与香港的示威活动,返回中国后可能面对各种问题。中国传媒报导,最近有两人因参与香港“反中乱港”活动而被拘捕,其中一人是伯利兹(Belize)籍,一人是台湾籍。

《广州日报》以及《南方都市报》旗下的《南方+客户端》均报导,从国家安全机关得悉,10月31日,深圳市国家安全局经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拘捕台湾居民李孟居,指李孟居涉嫌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Advertisement

报导称,李孟居是台独组织骨干份子,今年8月赴港参与支持“反中乱港”活动,并潜入境内刺探军事秘密。

此外,11月26日广州市国家安全局经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拘捕伯利兹籍的李亨利,指他涉嫌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罪。

Advertisement

报导指李亨利在中国居住及经商,长期向在美敌对组织骨干提供经费,资助境外敌对组织人员危害国家安全,支持“反中乱港”活动,配合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