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9日讯)香港理工大学被香港警方包围并多次发生警民冲突,事件扰攘近两周后终于告一段落;警方周五(29日)解除封锁,把校园交还给理大校方。

警方早上连续第二天派出安全小组进入校园搜查危险品和搜证,共检获280支汽油弹、318个石油气罐、28桶化学品及不同种类攻击性武器。

Advertisement

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周一鸣上午10时告诉媒体,安全小组在理大的工作已完成,在运走所有危险品后,中午前可将校园交还给校方。

他并说,警方进入校园两天并未找到占据校园的示威者,并无拘捕任何人。

Advertisement

到了上午约11时,警方运走最后一批在理大校园检获的危险品;而警员和消防已先后离开校园。

Advertisement

由于校园有不同程度损毁,校方已准备人手进行善后工作。

与此同时,理大校园外的畅运道也解除封锁。

Advertisement

“反送中”示威者和学生大约在两周前占据理大,期间他们堵塞附近道路、破坏红磡海底隧道和东铁线总站,令红磡海隧这条香港交通大动脉陷入瘫痪。

警方上周初驱散了理大外围的示威者,其后包围学校,但应校方管理层要求,并未攻入校园,校内千多名示威者和学生其后陆续自行走出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