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9日讯)英国一名男子周五持刀前往伦敦桥,警方接报后疏散在场人士,民众慌忙逃生,稍后将他击毙,暂未知涉案人士身份及动机。警方指事件中有多人受伤,另有一人被捕。

路透社报导,事发时,一架货车横泊于伦敦桥中间,大批警方赶到现场。警员大叫,要求民众走进商店及餐厅躲避。路人争相走避,慌忙逃生。直升机在上空盘旋,警员持枪到桥上戒备。其后,附近传出逾10下枪声,一名男子中枪倒地。

Advertisement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麦克马纳斯(John McManus)当时正好人在现场,他说他先看到有一群人在桥上打斗,然后听到枪声,有一名男子被制伏。

伦敦桥爆枪击不久后,警方一度指附近的巴罗市场(Borough Market)传出爆炸,惟及后修正有关说法。

Advertisement

伦敦桥在2017年6月3日曾发生恐怖攻击事件,几名“伊斯兰国”(IS)支持者驾车冲撞桥上行人,造成2人遇害,然后到附近的巴罗市场持刀刺杀民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