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9日讯)台湾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民调始终落后对手总统蔡英文,他周四呼吁支持者,即日起接到民调电话一律拒绝回答,投票时再让民进党知道什么是真民调。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韩国瑜周五早上又在面子书贴文,呼吁好朋友们从现在开始接到民调电话通通说“唯一支持蔡英文”,一起让民进党高兴到2020年1月10号。

Advertisement

韩国瑜还在文末特别标注,“民调唯一支持蔡英文”“等我的通关密语”、“夜袭最后四句话”,再次提醒支持者,最真实的声音留到明年1月11日同声齐发。

据了解,针对各种夸张的民调数字,韩国瑜早就准备反击。昨天又有台湾媒体公布新民调,韩国瑜落后蔡英文的差距竟高达30个百分点,韩营直呼“夸张”,因此韩国瑜昨晚呼吁支持者拒答民调。

Advertisement

韩国瑜说,他参选高雄市长时,“一百次民调就输了一百次,但最后大胜十五万票”,就是因为“假民调”太多,现在也是一样。

Advertisement

他说,太多有心人和机构,利用假民调迷惑人心,打击他的支持者,也有很多人怕被政治报复而不敢表态,台湾现在的民调已经无法测出真实民意,成为民主国家的笑话。因此他呼吁支持者,接到民调电话,一律拒绝回答。

民进党:民调数字不可靠

Advertisement

民进党人士指出,以目前各家民调来看,支持者对于韩国瑜的不表态率偏高,虽然蔡英文民调长期领先,但党内也很忧心两人的实际差距,并不像民调所呈现的这么大。

如今韩国瑜呼吁支持者不要对任何民调表态,未来可能会更增添民调的不可预测性,民进党也只能呼吁支持者出门投票,不要被民调数字影响,因为民调数字不可靠,选票投入票匦才是真的。

民进党人士透露,以目前民进党内部民调来看,蔡英文支持度胜过韩国瑜约10个百分点以上,但地方党部与党中央的数字略有不同,党内也不敢掉以轻心。

据了解,韩国瑜民调虽冷,但地方造势场合,没有动员就场场爆满,因此民进党也不敢轻敌。

台湾媒体分析指出,如果全信民调,这场大选恐怕只剩篮球比赛的“垃圾时间”。但韩阵营内部民调显示,韩国瑜目前的民调并没有落后到无法追赶,差距在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

台湾有学者认为,韩国瑜呼吁对民调拒答,不只让他自己未来面对类似问题时,有了合理解释,更重要的是,对“韩粉”会起安定效果,能发挥稳固士气的作用;但也有学者认为,以现今的民调技术,拒答对民调结果起不了太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