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8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被媒体爆出疑似心脏病发进医院,让他相当不开心。特朗普周四遭在面子书和推特发布一张将他修图成上空、健壮拳击选手的照片,试图平息他健康亮红灯的讨论。

综合外媒报导,该张照片借用的是好莱坞经典电影《洛基第三集》(Rocky III)海报的照片。以此片奠定巨星地位的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也是特朗普粉丝,他曾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我爱特朗普”。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周三在佛罗里达州的竞选连任造势大会上,长篇大论地抱怨说,他日前因没有事先通知就前往华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让各大媒体报导他得了“严重”心脏病。

这名共和党地产大亨对谈论自己的体格向来不害臊,且鲜少放过谈论自己非凡体力的机会。他在佛州造势现场宣称,院内医师只有一项优先要务:见证他健壮的体格。“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是说:‘总统先生,请脱下上衣,让我们看看你漂亮的胸膛,我们从来没有看过像这样的胸膛。’”

Advertisement

网民:和现实差很多

Advertisement

用说的还不够,特朗普干脆在社交媒体上载照片,把自己修图成肌肉男,还带着拳击冠军的洛基腰带。由于他没有对该张照片做任何注解,遂成为网民发挥恶搞、创意的大好时机。

有人将该张照片与特朗普实际照片做对比,附注“网络上的你和现实世界的你”,或是批评特朗普只是个小丑,但也有人留言说,“还在等你给小熊维尼一记重拳”、“爱死了”。

反对派则不留情奚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主播密契尔(Andrea Mitchell)就表示:“那场神秘医院行他们到底对他做了什么,我们现在终于知道了。”

但也有人猜测,特朗普是为了庆祝1985年11月27日上映的《洛基4:天下无敌》(Rocky IV)34周年,才发这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