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8日讯)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周四下令政府机构在2020年取消2个公务员层级,并利用人工智能(AI)取代他们的职务,以求减少阻碍投资的官僚陋习。

路透社报导,佐科是在一次大公司领导人的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并提出第2届总统任期的议程,希望藉由减少对自然资源的依赖,来改变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结构。佐科今年4月连任成功,自上月开始第2届总统任期。

Advertisement

佐科表示,印尼应该向高端制造业转型,比如电动车,并在这些产业中使用煤炭和铝土矿等原材料,而不仅仅是出口这些原材料,这种转型需要外国投资,他将通过修正数十条相互重叠的规范,并减少繁文缛节来改善商业环境。

为减少官僚主义,佐科宣布,印尼政府机构公务员现有的最高4个层级将在明年削减为2级。他说:“我已命令我的部长用AI(人工智能)取代他们,以加快我们的官僚机构的效率。”但他补充称,这项计划需要获得议会批准。

Advertisement

佐科没有提供该计划的更多细节,包括关于哪些特定岗位将被裁撤或如何利用人工智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