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8日讯)中国外围官媒环球网周三晚公布一段影片,声称内容是自称中国间谍的“王立强”,2016年在福建省光泽县人民法院被依诈骗罪判刑的画面。但此人在画面中的正面特写极短且模糊,真实性仍待辨认。

环球网是在昨晚8时08分,以“环视频”的名义将这段画面公布在自家微博帐号上,并声称是今天从光泽县人民法院“独家获得”。

Advertisement

这段全长2分34秒的画面,据称拍摄地点是光泽县人民法院的法庭内,内含一个主画面及7个不同角度的子画面,内容可见到法官、书记官、被告“王立强”、检察官、公设律师、法警及数名旁厅者。

不过,在这8个画面中,仅有一个子画面是从被告“王立强”的侧上方远距离拍摄到其脸部,脸部显得十分模糊。而在主画面最后,“王立强”被法警带离被告席时,有不到2秒钟的时间看到其正面,脸部特征与日前在澳洲媒体自称中国间谍的“王立强”有几分相像。

Advertisement

在这段被剪辑过的画面中,被告“王立强”戴着眼镜,身着黑色外套、水蓝色上衣、黑色牛仔裤及黑色球鞋,并非囚服。至于内容依序是被告答覆基本资料、检察官诉状、被告最后陈述,以及法官宣判。

Advertisement

其中,被告“王立强”在最后陈述时说自己“法律意识淡薄,所以造成今天这种结果,希望贵法院从轻处罚”。随后,法官依诈骗罪判处被告监禁1年3个月,缓刑1年6个月,并科人民币1万元(约5939令吉)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