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拉那27日讯)巴尔干半岛国家阿尔巴尼亚周二发生里特制6.4级地震,死亡人数增至21人,逾600人受伤。救援人员加紧在瓦砾中搜索,未知还有多少人被困,政府宣布周三为全国哀悼日。

综合外电报导,地震发生差不多一天,救援人员把握黄金72小时加紧在倒塌的楼房中救人,有人用机器挖开瓦砾搜索,也有人徒手挖掘,在旁等候的亲属心急如焚。

Advertisement

救援人员较早时在震央附近的西部港口城市都拉斯救出一名男孩,将他送去医院。

由于地震在凌晨时分发生,民众都在睡觉来不及逃生,多人被塌下来的瓦砾压死,也有人跳窗逃生跌死,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困。

Advertisement

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到重灾区苏马内视察,说各个政府部门都在设法救人。有灾民哭诉所有东西也没有了,当局搭建临时帐篷让灾民暂住。

Advertisement

政府宣布周三为全国哀悼日,官方建筑物下半旗,所有学校停课。

这场阿尔巴尼亚30年来最强烈的地震,发生在周二凌晨接近4时,震央位于首都地拉那西北30公里,震源深度约10公里,整个巴尔干半岛、意大利南部也感受到震动,多幢建筑物倒塌损毁,之后再发生逾250次余震,部分强度达5级。

Advertisement

邻近的科索沃、黑山、希腊及意大利等欧洲多国,以及联合国均伸出援手,派出逾200人及运送物资到来协助。

阿尔巴尼亚是欧洲最穷的国家,人均收入是欧盟平均的四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