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6日讯)香港一名女子因为参加2016年的旺角骚乱,周二(26日)被法院判处入狱46个月。

据香港商业电台报导,被告毕慧芬,绰号“占旺女村长”。2016年大年初二凌晨,旺角发生骚乱,她其后被捕,警方指她在旺角一带挖砖及纵火。

Advertisement

毕慧芬早前被裁定两项暴动罪名成立,周二上午在区域法院被判两罪刑罚同期执行,判囚46个月。据报导,被告闻判后情绪激动。

报导表示,法官练锦鸿判刑时说,虽然被告无直接袭警,但所做的行为是直接协助及鼓励其他成员作出袭警行为。

Advertisement

法官又指被告当时身穿黑衣、戴眼罩,是有备而来,同时看到情况恶化却选择留在现场,所以刑责与暴力示威者并无分别。

Advertisement

2016年春节初一至初二凌晨,香港本土派组织“本土民主前线”在旺角发起集会,其后演变成骚乱,示威者以砖块等袭击警察,超过百人受伤。

事发后,近30人被捕及判刑,其中“本土民主前线”核心成员梁天琦去年被判囚6年;另外两名涉案的核心成员黄台仰和李东升则逃往国外,目前获德国政治庇护。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