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6日讯)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周二(26日)表示,特区政府将于周三(27日)重新开放红磡海底隧道,恢复香港岛与九龙半岛间这条重要的交通联系要道。

张建宗联同多个部门官员召开记者会,当局宣布本月13日开始关闭的红磡海底隧道,周三清晨5时重开;收费广场两边巴士站可重开,所有经红磡海底隧道巴士线周三早上可恢复。

Advertisement

消防处表示,隧道开通时,会配合交通安排,港岛及九龙入口各派两部消防车及一部救护车戒备,以应付紧急事故。

香港理工大学自本月17日爆发警方与校内抗议民众的激烈冲突,导致红磡海底隧道遭受严重破坏,政府被迫宣布封闭这条海底隧道,至今已超过一个星期。港警围困理工大学校园事件,引发国际关注的人道危机。

Advertisement

张建宗表示,上周理工大学警民冲突造成的破坏,使红磡海底隧道看起来像是“战区”,海底隧道的消防栓与收费站都遭受严重破坏。

Advertisement

张建宗并表示,数百名政府人员与承包商花了数天时间,才将这条受损的海底隧道清理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