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5日讯)香港泛民主派约60名新当选区议员,周一下午在尖东百年纪念公园集合,并派遣5名代表进入香港理工大学,会晤留守的反对修改《逃犯条例》(“反送中”)示威者,并发表声明重申“反送中”五大诉求。

这些区议员当选人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周日(24日)的区议会选举结束,数以百万计的选民以选票向政府发出清楚的声音:港人不会屈服于“暴政”,“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Advertisement

声明指出,根据消息,目前一些留守在理大的示威者出现精神错乱,且食物短缺,环境卫生恶劣,有人道灾难之虞。

声明表示,他们以区议员当选人身份向港府提出3个要求,一是警方立即撤离理大;二是让各方人员进入理大进行人道救援,包括医护人员;三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Advertisement

随后,这些泛民区议员当选人按照与警方订定的默契,派遣5名代表进入理大看望示威者,其他人则前往港岛礼宾府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请愿,要求回应“五大诉求”。

Advertisement

在“反送中”运动背景下,周日举行的香港第六届区议会选举中,支持反送中的泛民主派在所有民选452席中获得388席,亲北京的建制派59席,其他5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