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5日讯)美国纽约前市长、亿万媒体大亨彭博(Michael Bloomberg)周日正式宣布参加民主党总统初选,令民主党初选参选人增至18个。

77岁的彭博今年3月曾表示,他不会在2020年大选争取入主白宫,如今立场翻转。

Advertisement

他在网页发表声明宣布参选,并随即设立选举网站。他指自己有独特优势,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以重建美国。

他批评特朗普对美国和美国价值构成威胁,又指美国人不能够再容忍特朗普以鲁莽和不道德的做法再执政多4年,否则会对国家造成无可挽救的伤害。

Advertisement

先后加入过民主及共和两党的彭博,去年才重返民主党,他在上届大选也曾筹备以独立身份角逐总统一职,但最终放弃。

Advertisement

有分析相信,彭博是眼见同属中间温和派的前副总统拜登,近日领先声势收窄,推动他决定参选。

旗下媒体调整编采不查老板

Advertisement

在彭博证实加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争后,全球知名金融新闻媒体彭博社(Bloomberg News)表示,公司将不会调查彭博,继续执行限制对自家高层报导的政策。

路透社报导,彭博社总编辑米克尔思韦特(John Micklethwait)在致员工备忘录写道,公司还是会对特朗普进行调查式报导,如果彭博赢得初选,也会重新检视对他的政策。

米克尔思韦特说:“试图声称这次总统大选的报导工作将会很简单是没有意义的。”他援引不能报导关于自身或直接竞争对手的公司政策。

法新社报导,米克尔思韦特表示,公司将会调整一些编采规则,但强调他们会依据个案来做竞选报导的决定,而不是遵守“详尽的规则手册”。

米克尔思韦特写道:“麦克(彭博的名字)跟编辑部的‘彭博观点’(Bloomberg Opinion)专栏最有紧密接触:我们的社论反映他的看法。”因此公司将取消不具名社论的政策。

他们也会暂停编辑委员会作业,部分原因为数名委员会成员将请假,加入彭博的竞选团队。

米克尔思韦特说,他打算让公司报导竞选活动新闻的方式,“就跟我们之前的方式大致相同”,不过会在新闻中明确指出彭博的老板是参选人。

他在电邮中还说,他们不会调查彭博的家人或基金会,对他的民主党对手也比照办理。

米克尔思韦特写道,公司之前处理过这些问题,并指出彭博竞选市长时,公司也采取过类似的编采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