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3日讯)有外国媒体报导,中国间谍称去年捐给韩国瑜阵营人民币2000万元(约1185万令吉),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周六严正澄清,若去年高雄市长选举有拿共产党一块钱,他辞去高雄市长;今年总统大选若有拿一块钱,立刻退出总统选举。

《纽约时报》报导,向澳洲投诚的中国间谍透露中国干扰港台的手段,包括买下媒体头版、渗透大学校园、汇集捐款给属意的候选人、设立数千个社群媒体帐号攻击台湾执政党等。

Advertisement

韩国瑜今天走访台中,下午参拜大雅永兴宫并为立委参选人杨琼璎辅选。

他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若中共有介入中华民国选举,会从2019年才开始吗,若过去有,为何2016年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会惨败300多万票。

Advertisement

韩国瑜指出,2018年县市长选举时,国安局、调查局也宣称,有境外势力介入台湾县市长选举,但到现在过了一年多还没有抓到,不是能力太差,抓不到人,就是心态有问题,故意制造狼来了的假象。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现在又冒出共谍案,又有中国支持台湾某些特定候选人,又指着韩国瑜,中国共谍说2018年共产党拿2000万人民币给韩国瑜,就是要让大家去想,韩国瑜是黑道、菜虫、喝酒、玩女人、炒房地产,现在又拿共产党钱。

韩国瑜说,这是假造的第2颗核弹爆炸,2018年高雄市长选举,不要说2000万人民币,若有拿一块钱,就辞掉高雄市长;今年总统大选,若有拿共产党一块钱,立刻退出总统选举。

Advertisement

吁华间谍拿出证据

韩国瑜说,参选总统要对中华民国宪法和国民负责,对岸没有放弃武力犯台,怎么可以背叛中华民国。

他也盼这位中国间谍立刻来台,直接拿出证据指控,不要人躲在澳洲,找一个媒体报告完毕,再转载到台湾,这个作法已经严重影响总统、立委大选。

他也呼吁,国家安全局、调查局等司法单位立刻专案调查,必要时去澳洲查,不要一到选举,就让这种抹黑、造谣、中伤扭曲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在台湾上演。

韩国瑜强调,现在执政党是民进党,总统是蔡英文,谁执政谁被监督,但现在90%的媒体不敢监督总统,只监督在野党,若中国有用媒体帮助韩国瑜,他会被打成又老又黑又瘦吗,他被抹黑到什么程度,大家都很清楚。

他最后表示,民进党应拿出3年执政的成绩,拜托人民投票,不能拿不出成绩单,用抹黑、抹红手段获得选票,这是不对的,有违民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