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2日讯)香港示威抗议越演越烈,港警不仅以实弹攻击示威者,更以武力进入校园,令人咋舌。随着示威活动加剧,香港有一群年轻人提供家中空间,让在街头抗议的民众有个暂时温饱的栖身之所,还有人提供接送服务,让抗议者可在地铁停驶期间无须流落街头。

路透社报导,随着香港示威抗争活动越演越烈,警民冲突加剧导致街道冷清,港铁也频频停驶,不过香港市民热情未减,持续透过街头和平示威表达诉求,未料港警频频使用暴力,流血事件不断。

Advertisement

而为了让在街头示威的市民能有地方充分休息,便有民众自发性组织类似日租套房和Uber服务,让抗争群众不至餐风露宿。

除了睡觉的地方,热心的卡特里娜还提供示威者日常生活用品。-路透社-
除了睡觉的地方,热心的卡特里娜还提供示威者日常生活用品。-路透社-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这些自发组织会提供类似Airbnb和Uber等共享服务,但由于是民众自发性提供,一切费用全免。现有大批民众透过面子书等社群网站联络,向年轻的示威群众提供住房和交通。

Advertisement

有的人虽只自住小间公寓,却仍摆设出另类家居供示威者正常起居,尽管分割出部分区域空间后,居住环境将变得如“劏房”拥挤,但他们却甘之如饴。

在律师事务所上班的麦女士是其中一名热心人士,她让一名21岁的示威者睡在孩子的玩具房。这名年轻的示威者为了花更多时间参加反政府示威不惜辞去工作,因此而付不起房租。

Advertisement

当一对分别只有3岁和6岁的儿女问麦女士,家里为何多了一名陌生人时,她对孩子们说,“跟我们住在同一个城市的人需要帮忙,我们便伸出援手。”

“我一直在思考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后来我发现年轻的示威者缺钱、庇护所或一个休息的地方。最起码我们可以做这些。”

麦女士是无数远离前线挺示威者的香港人之一,他们可能会害怕参加未经批准且日趋暴力的抗议活动,但他们也想为“反送中”抗争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