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19日讯)联合国周一(19日)表示,美国目前超过10万名孩童因为移民相关原因遭拘留,往往已违反国际法。

《联合国被剥夺自由儿童全球报告》第一作者诺瓦克(Manfred Nowak)表示,这项数据包含无成人陪同越过边境的移民孩童、与亲戚一起被关押的移民孩童和遭拘留前与家人分离的未成年。

Advertisement

诺瓦克告诉法新社记者说:“目前总共拘留10万3000人。”他表示这是一个“保守”估计,根据最新得到的官方数据和一个“非常可靠的”来源。

根据这份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全球有80个国家至少33万名孩童因为移民原因被拘禁,这意味美国至少占总数的将近1/3。

Advertisement

研究报告其中一部分检视违反《儿童权利公约》(UNCRC)的情况。《儿童权利公约》规定拘留孩童是“仅应作为最后手段,期限应为最短的适当时间”。

Advertisement

《儿童权利公约》在1990年生效,美国是唯一没有批准此公约的联合国成员国。但诺瓦克表示,这并不能免除特朗普政府在美国南部与墨西哥相连边境拘留孩童的相关违法行为。

诺瓦克在日内瓦告诉记者:“出于与移民相关的原因拘留孩童并不能被视作是最后手段,也不符合儿童最佳利益,总是有其他更合宜的选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