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9日讯)香港警方继续包围香港理工大学,部分被困人士因曾跳入下水道试图逃走而感到不适,消防员及救护员周二(19日)早上到场治理。

早上7时许,理工大学多人怀疑吸入不明气体不适,大批消防员及救护员到场,并设立分流站为伤者治理。多人不适需要坐在地上,有的须用锡纸和毛毡包裹身体。部分人士受轻伤送院治疗。

Advertisement

据《立场新闻》报导,参与的示威者表示,他们稍早时曾以两人为一组,试图从下水道道离开理工大学校园,但最终因为下水道“太臭”被迫放弃,并从校园内另一个出口爬出。

由于现场疑有人掉到下水道,消防处派蛙人搜索,但暂时未有发现。

Advertisement

受访者又表示,虽然知道在下水道有窒息风险,但因担心等不到外援到场,还是决定一试。

Advertisement

警方周一开始围堵理工大学,逼数百示威者投降,在多方交涉下,至今已有600人离开理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二表示,约有600人离开理大校园,其中200人未成年,目前校园内约有100多人。

Advertisement

至周一晚上10时,理大校园内部分伤者烧伤、手脚疑骨折等,警方更以涉嫌暴动罪拘捕51名自称医护人员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