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8日讯)在香港反政府抗争暴力冲突升温、影响日常生活之际,英国航空业航班刊物《Routes Online》周一表示,亚洲多家航空未来几周将减少飞往香港的航班。

路透社报导,Routes Online表示,最新航班时刻表显示,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亚洲航空(AirAsia)、菲律宾航空公司(PAL)及宿雾航空(Cebu Air)都减少了航班。

Advertisement

持续近6个月的动荡不安,加上美中贸易战升温,已让亚洲金融中心的香港陷入10年来首度经济衰退。

《Routes Online》表示,印尼航空每周飞往香港的航班于12月中旬前,已从21班减少到4班。

Advertisement

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到明年1月15日前,停飞孟买飞香港的航线。亚洲航空于12月和明年1月,减少吉隆坡及沙巴首府亚庇飞香港的航班。

Advertisement

印尼航空和香料航空没有回覆路透社的置评要求。亚航表示,过去几个月以来乘客人数减少,他们正相应地调整载运量。

菲律宾航空发言人说,乘客基于安全考量延后行程,搭机人数减少,因此飞往香港航班所使用的机型比平常来得小。她也说,菲律宾航空将每天从马尼拉起飞的航班从5班减少到4班。

Advertisement

宿雾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发言人表示,由于市场需求疲软,将于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前,减少从宿雾和克拉克(Clark)起飞的航班。她说,尽管如此,公主港市(Puerto Princesa)周日(17日)飞往香港的航班仍按时运作。

香港机场管理局周日在报告中指出,10月份的旅客人数减少了13%,进出香港航班数量滑降6.1%,创这波抗争以来最大的跌幅。

报告还说,越来越多旅客将香港当成转机点,而非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