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塔克拉利塔15日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周四(14日)发生校园枪击案,一名高中生在16岁生日当天在校园开火,造成2死3伤,嫌犯犯案后朝自己的头部开枪。

事发于当地时间周四上午7时30分左右。根据警方描述,嫌犯是一名亚裔男性,就读于圣塔克拉利塔市(Santa Clarita)的索古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此处距离洛杉矶以北约65公里。

Advertisement

警方表示,嫌犯在课堂期间,从背包拿出一支点45口径半自动手枪,对身边同学连开数枪,一名16岁女生和一名14岁男生被击毙。另外两名分别为14岁和15岁的女生,以及一名14岁男生则受伤。

嫌犯其后吞枪自杀未遂,伤势严重,送院治理。

Advertisement

案发后大批学生撤离现场,警员在案发后两分钟内随即赶到现场,救护员用担架将伤者抬出。

Advertisement

洛杉矶郡警长维拉纽瓦(Alex Villanueva)在推特指出:“嫌犯已遭到拘捕,目前在一家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情况危急。”

警方证实枪手为索古斯高中的学生,犯案当天是他16岁生日,未知他犯案动机。

Advertisement

洛杉矶郡警长办公室圣塔克拉利塔谷(Santa Clarita Valley)分局透过推文说:“我们此刻认为只有一名嫌犯,不过我们正在积极调查并追查所有线索。”

索古斯高中大约有2300名学生,校内有超过12栋建筑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