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2日讯)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示威运动周一(11日)在入夜后暴力升级,警方共拘捕260人,公立医院已接收99名伤者,当中2人危殆、4人严重。警民冲突到周二(12日)早上依然持续。

香港电台报导,大批示威者周二清晨再到多区堵路,有黑衣人在九龙塘歌老和街与达之路交界,以砖头筑起路障,防暴警察到场发射多枚催泪弹驱散。

Advertisement

之后,示威者将防线退后至城市大学宿舍天桥及平台,并筑起伞阵。

防暴警察以扬声器表示,有城大“暴徒”向警方防线投掷砖头及漒水(硝酸)弹,并称即使是城市大学宿舍范围,警方也有权执行职务,制伏违法人士。警方之后向城大宿舍范围发射催泪弹。

Advertisement

此外,有示威者上午继续干扰大众运输运作,港铁表示,由于架空电缆运作受干扰,东铁线火炭至大埔墟服务即时暂停;大学站附近、粉岭与上水之间路段,也被人投掷物件。另外,由于突发情况,西铁线锦上路至屯门站也暂停服务。

Advertisement

香港将军澳周一深夜有人纵火烧车,火势甚烈。-路透社-
香港将军澳周一深夜有人纵火烧车,火势甚烈。-路透社-

在香港警察周一连开3枪造成至少一名示威者重伤危殆外后,抗争激化,多区警民冲突持续至深夜,多处有人堵路、纵火及破坏商店,也发生多起围殴伤人事件。

Advertisement

警方则继续采用催泪弹等器具大规模驱散人群,并抓捕示威者。

截至周一晚10时,香港公立医院已接收99名在多区冲突中受伤人士,当中2人危殆、4人伤势严重。此外,据警方介绍,全日在全港多区拘捕超过260人,又说警方必定严正执法,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伤害他人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