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2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二(12日)表示,正试图“瘫痪”香港的示威抗议者极度自私,她并希望所有大学和学校呼吁学生不要参与暴力活动。

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示威浪潮持续,网民周一发动的罢工、罢课、罢市的“三罢”行动,周二连续进行第二天。

Advertisement

针对有网民发动“和你塞”,阻碍香港交通的行动,林郑月娥针对政府是否考虑停课时说,有人不断在网上鼓吹他人参与违法行为,要造成整个城市停下来的效果。

她表示,政府不可轻言将日常活动停下来,否则将跌入停摆现象的圈套。

Advertisement

香港警方周一在抗议活动中对一名示威者开枪射击,另有一名男子遭人纵火焚身,种种激烈场景让各界对香港暴力情势不断升高感到忧心。林郑月娥当晚表示,香港出现的暴力已经超越抗议者的民主诉求,示威者现在已经是市民的敌人。

Advertisement

希望举行区议会选举

另外,日益升高的暴力情引发外界忧心即将举行的区议会选举可能取消,林郑月娥对此表示,至今为止,她的立场仍然是希望进行区议会选举,不会定下“死线”。

Advertisement

她说,本月24日的区议会选举,是香港政治体制内的重要一环,涉及超过400万选民,特区政府至今的立场仍然是希望举行一场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选举。

针对选举当天如何确保投票安全顺利进行,林郑月娥表示会参考选举管理委员会和“危机管理委员会”的意见,具体措施稍后将公布。

至于示威抗议者要求针对警方暴力行为进行独立调查一事,林郑月娥表示,将待监警会明年1月向特区政府提交报告后,才会就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一事,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