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2日讯)香港“反送中”情势再度升高,在香港采访的德国记者伦泽(Enno Lenze)在社交媒体贴文指出,香港警察比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更可怕,引起各界注意;如今伦泽已经在警方要求下离开香港。

伦泽周一(11日)凌晨在推特分别用德文和英文贴文,表示已经离开香港,返回欧洲。

Advertisement

他称,曾在香港多次体验催泪弹,又受到真枪实弹威胁。

他说:“警察说,我应该停止报导,离开这个地方,并且不要再来。”

Advertisement

他又感叹,“香港的情势严峻,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事。”

Advertisement

I left HongKong. After being gassed several times and being threatened with live ammunition, police told me to stop reporting immediately, leave the country and never come back. The situation in HK is serious and have no clue what happens next.

该贴文德语部分较为详细,提到怀疑是自己的发言引起广泛关注,导致被迫离港的下场。

伦泽是德国独立记者,曾前往IS前线采访,出版专书。

他在香港采访期间,收到许多来自示威者的感谢,为此他9日在推特贴文写道:“亲爱的香港示威者、姐妹兄弟们,身为来自德国的记者,我不常听到身边这么多人说感谢你,这真是难以置信。”

“我曾在‘IS’前线工作,但比较怕香港警察,因为他们难以预料。”

他周一(11日)也在面子书贴文称,“警察在香港一般购物商场像这样巡逻,他们留置我几分钟,我没事。警察今天将对所有拍照和摄影的人、所有状况进行大规模行动,你会被即时拍照与盘查,记者们还得放下采访工具自我保护。真的很具侵略性,非常紧张,比昨天(10日)更糟。”

伦泽的发言得到不少国际媒体转发;在香港,也得到一些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