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1日讯)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示威者周一发起罢工、罢课和罢市的“三罢”行动并堵塞交通,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向多间大学校园发射多轮催泪弹。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由于校园发生冲击事故及交通受阻,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科技大学、理工大学、城市大学、浸会大学、教育大学、树仁大学和公开大学均宣布停课。

Advertisement

当天清晨时,示威者在红磡海底隧道口设置路障,邻近的理工大学有示威者用栏杆堵塞校园平台、破坏校内设施。

防暴警察到场后,向理工大学校园内施放多轮催泪弹,并发射多枚疑似布袋弹或橡胶子弹,随后冲进理大校园追捕示威者。

Advertisement

到中午,有示威者在理大校园内多次纵火,焚烧壁报板等杂物,火势猛烈,需由消防队到场扑救。

Advertisement

校园多个出入口被摆放盆栽等杂物堵塞,多处受到破坏,有大楼的玻璃幕墙被打破,闭路电视被击毁。

理大校方对事件表示极度关注,对示威者捣乱校园感到遗憾。为确保校园师生安全,校方决定取消周一下午2时30分前的所有课堂 。

Advertisement

在中文大学,一批黑衣人上午在大学正门筑起伞阵,与防暴警察对峙,警方向校内发射多枚催泪弹和胡椒球。中大校方随后宣布全日停课,并呼吁教职员工小心谨慎。

警方之后也一度进入中大校园,逮捕至少4人,期间曾传出多次枪声。

在香港大学,有防暴警察警进入校园,并向黄克兢楼平台举枪,港大校园电视网页表示,警员早上在港铁港大站其中一个出口发射催泪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