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8日讯)美国纽约州法官周四(7日)裁决,美国总统特朗普滥用“特朗普基金会”(Trump Foundation)的慈善捐款,作为其2016年总统竞选经费,必须支付200万美元(约826万6900令吉)赔偿金。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导,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次子埃里克以及女儿伊万卡,滥用“特朗普基金会”的免税资格,挪用特朗普基金会的慈善收入,用于2016年的总统竞选活动。

Advertisement

2016年6月,时任纽约州检察长施奈德曼开始调查特朗普基金会,并提出诉讼。

鉴于特朗普基金会已在去年12月解散,曼哈顿最高法院大法官裁定,将这笔赔偿金以及基金会剩余的资产,支付给8个非营利组织,以了结纽约州总检察长为该基金会向特朗普与其3名成年子女提起的诉讼。

Advertisement

对于被控滥用善款,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基金会是一个“非常有效益的慈善事业”,只是“出现一些小小的技术性违规”。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基金会的律师詹姆斯表示,特朗普承认“个人误用了基金会的资金”,也愿意接受法官的限制,未来如果成立新的基金,特朗普将会限制个人在基金会的角色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