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6日讯)英国国会周三解散,下月12日举行大选,各政党积极争取4600万名选民支持。民调显示,执政保守党的支持度仍然领先。

综合外电报导,目前民意调查显示,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支持率为36%,工党则为23%,自由民主党和脱欧党分别为18%和12%。但有分析师警告,民意可能存在波动。

Advertisement

首相约翰逊表示,如果他领导的保守党在大选中胜出,他将可争取国会通过他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令英国如期在明年一月底脱离欧盟。

在野工党党魁科尔彬就表示,假如胜出大选,会在6个月内,与欧盟重新谈判一份脱欧协议,维持英国与欧盟的紧密关系。之后会另外举行公投,让国民得到最终话语权,决定英国离开或留在欧盟,但他没有表明自己在两者间的取态。

Advertisement

目前支持度排第三的自由民主党就表明会阻止英国脱欧,结束不明朗因素,发展经济。

Advertisement

有分析指出,由于英国脱欧问题会影响选民的传统党派忠诚度,规模较小的党派可能有机会挑战保守党和工党,因此投票的结果难以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