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日讯)曾与721元朗事件中的“白衣人”握手,香港建制派、亲中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周三早上在屯门遇袭受伤,随后送医治疗。嫌犯当场被捕,犯案动机、事发经过仍待警方调查。

商业电台报导,早上9时前,何君尧与另外两人在新界屯门启丰商场遇袭,被人用刀刺伤腹部,送往医院时仍然清醒。嫌犯当场被捕,被按地制服。事件中有3人受伤,包括何君尧、何君尧助理及嫌犯。

Advertisement

从网上片段可见,当时一名身穿蓝衫及戴鸭舌帽的男子,手持鲜花走向何君尧,并向对方说:“这束花是送给你的,大家都见到你的努力!”何君尧接过鲜花后与对方握手并指:“谢谢你,好有心。”戴鸭舌帽男子问能否与他合照,何君尧指可以,对方于是伸手进入包包内。

谁知男子突然取出黑色长利刀,插向何君尧,场面非常混乱。该名男子接着被多人制服在地,负伤的何君尧亦有帮忙制服嫌犯。其间男嫌犯不断高叫:“何君尧去死!何君尧揼佢(揍他)!何君尧你个贼!”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有在场人士高叫报警,并呼吁拿走嫌犯的利刀。何君尧遇袭后未有离开治理,反面继续帮忙制服嫌犯,嫌犯亦高叫:“你个人渣!”

言行出位惹议

Advertisement

报导称,何君尧也报名参选月底举行的区议会选举,选区是屯门乐翠区。

“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何君尧一直强烈谴责并支持政府“止暴制乱”,且言行激进。

7月21日,元朗有大批白衣人殴打“反送中”黑衣示威者,俗称“721事件”。由于事前有人看到何君尧与类似白衣人握手,“反送中”支持者认定他与“721事件”有关。

自此之后,何君尧一直被人针对,其地区办事处接连受到破坏,父母祖坟也遭人毁坏。他的出位言论也导致被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褫夺名誉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