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4日讯)全球最大连锁快餐集团麦当劳周日宣布解雇首席执行员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因他与一名女员工有私情,违反公司政策。

美国媒体报导,麦当劳董事局经调查后,于当地时间上周五表决通过,解除伊斯特布鲁克的职务。

Advertisement

声明指,伊斯特布鲁克与一名员工“近期一段两情相悦的关系”,显示他“判断失当”,违反公司禁止管理层与下属发展恋情的政策。

不过,声明没有披露公司何时得知此事和涉事员工的身份。

Advertisement

麦当劳同时宣布,CEO一职由原本主管美国业务的肯普辛斯基(Chris Kempczinski)接任,即时生效。肯普辛斯基感谢伊斯特布鲁克的贡献,形容对方耐心且乐于助人。

Advertisement

伊斯特布鲁克周日向员工发电邮,承认与一名女员工发生恋情,并称自己犯了错误,考虑到公司的价值观,他同意董事局的决定,认为自己是时候离开。

52岁的伊斯特布鲁克是英国人,已离婚,育有3名子女。他于1993年加入麦当劳,十多年间逐步晋升至主管北欧业务,之后曾转投其他连锁饮食集团担任CEO。

Advertisement

2013年,他重返麦当劳美国总公司,2015年出任CEO,带领公司大力发展网上订餐等新的经营模式,又推出全日早餐和增加廉价食品吸引顾客,公司股价在他任内翻了近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