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达亚齐3日讯)印尼亚齐省是全国唯一执行伊斯兰律法的地区,当地近日一场公开鞭刑引来众多民众围观。原因是遭鞭打者是当地伊斯兰领袖穆赫利斯,他被逮到与人妻发生婚外情,遭公开鞭打28下。

综合外电报导,46岁的穆赫利斯(Mukhlis bin Muhammad)是亚齐省的伊斯兰领袖,在协助起草严苛伊斯兰律法的伊斯兰学者理事会(MPU)工作。

Advertisement

今年9月,他被揭发与一名有夫之妇在一辆汽车上单独相处,结果他被自己有份起草的法律制裁,在周四遭受公开鞭打28次,女事主则被打23下。

这亦是亚齐地区在2005年获自治权和实施伊斯兰律法后,首位被公开鞭打的宗教领袖。

Advertisement

根据伊斯兰律法,同性恋、赌博等行为都会遭受公开鞭打的惩罚,当地官员指,这是上天的法律,任何人一旦证实有罪就要受罚,即使是MPU成员亦一视同仁。该名官员提到,穆赫利斯将遭到伊斯兰学者理事会解雇。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