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7日讯)调查39人陈尸冷冻货柜车内命案的英国警方周六表示,他们已控告被捕的货柜车司机39项过失杀人,以及共谋贩运人口等罪名。

《爱尔兰独立报》(Irish Independent)报导,警方表示,来自北爱尔兰的25岁司机罗宾逊(Maurice Robinson)被控“39项过失杀人、共谋贩运人口、共谋协助非法移民以及洗钱罪名。”

Advertisement

货柜由比利时泽布吕赫(Zeebrugge)港口出发,跨海抵达英国埃塞克斯(Essex)的泰晤士河港口珀弗利特(Purfleet),货柜抵达集运中心后司机罗宾逊把货柜拖走。

约23日凌晨1时30分,罗宾逊把车停在华特格雷德工业园区(Waterglade Industrial Park),他下车后发现货柜内尸体后报警,随后遭警方逮捕。

Advertisement

埃塞克斯警方表示,罗宾逊预定周一首次出庭。

Advertisement

另有3人因涉及本案在英国境内被捕,涉嫌共谋贩运人口及过失杀人,3人目前仍遭羁押。他们包括居住在英格兰西北部沃灵顿(Warrington)的38岁男子和38岁女子,据称两人是夫妇。据悉,女子是那辆货车的法定所有人。

另一名48岁北爱尔兰男子也被拘押。

Advertisement

爱尔兰警方周六宣布,他们在都柏林港逮捕一名20出头的北爱尔兰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