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6日讯)英国埃塞克斯郡(Essex)货柜车39死藏尸案,原以为死者全是中国籍,现传出可能至少有10名越南人。英国媒体披露,货柜满是血手印,死者生前疑想逃生,逃不出才惨遭冻死。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警方在货柜内的门把与墙面上发现一堆血手印,研判死者生前疑奋力拍打试图逃生。

Advertisement

据报导,当时警方接获报案赶到现场打开货柜,紧急救援人员当时被里面的景象惊呆,没想到看到数十具尸体相互堆叠,而且死者穿很少衣服,甚至有人全身赤裸。最接近货柜门的尸体出现口吐白沫和初期尸僵的情况,柜门上的血手印都显示里面的人死前曾经求救。

有指部分失踪越南人可能是持伪造的中国护照,导致警方误会死者是中国人。

Advertisement

警方呼吁,任何怀疑有亲友遇难的人士联络警方,承诺即使相关人士是非法入境者亦不会追究,促请外界停止一切揣测,以免影响调查。

Advertisement

越南驻伦敦大使馆发言人证实,他们自周四起就与埃塞克斯郡警方联系,有数个越南家庭恳请他们协助,查明货柜案死者中是否有他们的家人,但又说尚未收到官方证实。

埃塞克斯郡警察局长米尔斯(Pippa Mills)周五晚在记者会上说,在正式身分验证程序展开前,她不会再提供死者国籍的进一步细节。

Advertisement

当局已逮捕涉嫌谋杀、过失杀人、人口贩运等罪名的4人,其中包括载运货柜的货车司机,警方目前仍在厘清相关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