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26日讯)越南知名神父邓友南(Dang Huu Nam)周六告诉路透社说,英国日前发生的冷冻货柜车藏尸命案39名死者,绝大多数似乎都是越南公民,他还表示,这些疑似越南籍的遇害者来自越南乡下地方。

邓友南是义安省(Nghe An)安城县(Yen Thanh)当地的神父,他告诉路透社说,他正与疑似货柜命案的遇害者家属联系。

Advertisement

邓友南说:“整个乡村都被哀伤垄罩。”他并指乡里民众透过扩音器,在阴雨濛濛的周六,为遇害者祈祷。

“我正在收集探访遇害者家属的资料,并将在今晚举行追悼会为亡者祈祷。这起事件对整个社区是一大灾难。”

Advertisement

邓友南说,有家属告诉他,他们的亲人在命案发生时,正前往英国途中,后来他们就一直无法联系上自己的亲人。

Advertisement

义安省最穷省份之一

根据越南反人口贩卖慈善组织“环太平洋基金会”(Pacific Links Foundation)3月份公布的一份报告,指义安省是越南最贫穷的省份之一,过去就曾有许多人以偷渡方式进入欧洲,但其中有不少人命丧异乡。

Advertisement

邓友南说,有其他遇害者据信是来自义安省隔壁的河静省(Ha Tinh),他表示河静省今年前8个月,有多达4万1790人离开家乡到外地工作。

根据报导,目前已传出有2名越南公民可能是英国货柜藏尸案的死者,包括26岁女子范氏茶嵋(Pham Thi Tra My),以及20岁男子阮定良(Nguyen Dinh Luong,音译)。

先前英国警方指这39具尸体都是中国人,但是后来改口表示还无法确认,稍早前也曾传出所有死者来自福建。

目前中国及越南两国政府正积极与英国警方合作,希望能够尽早确认这些死者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