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5日讯)针对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四发表第2次中国政策重大演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五说,中方表示“强烈的愤慨和坚决反对”,奉劝美国一些人“好好照照镜子,管好自己的事情”。

中国外交部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华春莹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Advertisement

华春莹指出,中方建国70年来,共产党领导中国人作出伟大成就,历史也证明中国选择正确的发展道路,中国人权好坏取决于人民是否满意,民众的幸福感已愈发强烈,中方政府也相当重视人权保护与促进工作,中国人享受着前所未有的权利和自由。

她认为,台湾、香港、新疆等事务均属中国内政,外部势力不可干涉,彭斯为首的“一小撮”美国政客颠倒黑白、造谣污衊,让中国稳定发展受到阻碍,但“中国人民不信邪”,中方也从不称霸、不扩张,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想给中国扣帽子绝对不会成功。

Advertisement

华春莹强调,彭斯之流动辄对他国颐指气使,对别国制裁、动武到任性地退出国际协议、条约,劣迹斑斑,道义和信用早已荡然无存,目的是掩盖自己的政治弊端。

Advertisement

“我们奉劝美国一些人好好照照镜子,认清自己的问题,管好自己的事情,不要再满世界大放厥词,早点收起那套损人不利己的把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