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4日讯)泰王哇集拉隆功继撤销妃子诗妮娜的妃子头衔和军衔后,周三以利用职权谋取个人私利和违纪失职等理由,开除6名王室宫务处和卫队官员,并撤销他们的军衔。

综合外电报导,政府公报昨天刊登泰王(King Maha Vajiralongkorn)的两个公告,一共开除6名王室官员并撤销他们的军衔以及王室奖章。第一个公告指出,王室宫务处的中将萨柯可(Sakolket Chantra)滥用职权谋取个人私利、违纪失职、对国家造成伤害。

Advertisement

第二个公告开除了5名王室卫队成员,同样也撤销他们的军衔和王室勋章,理由和萨柯可的一样,都是利用职权谋取个人私利、违纪失职,对国家造成伤害。

公告中并未提到开除这6名官员是否和诗妮娜的事件有关联。

Advertisement

哇集拉隆功今年7月28日册封诗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为妃子。但10月21日泰国政府公报突然刊登泰王署名的公告表示,由于诗妮娜一直阻挠王后素提达(Suthida Vajiralongkorn)担任王后,想要自己当王后。

Advertisement

公告指出,诗妮娜当上妃子后还心生愤恨、不知满足,借国王之名狐假虎威为己牟利,因此泰王撤销诗妮娜所有的军衔和妃子头衔。

诗妮娜有少将军衔,这是1932年泰国实施君主立宪制以来,泰王首度纳妃。

Advertisement

泰国王室宫务处曾在8月26日罕见地公布诗妮娜的照片和简历,除了有诗妮娜和哇集拉隆功穿正式服装的照片外,还有两人身着军服的合照。诗妮娜的独照包括她在军机上准备跳伞的画面,还有多张她驾驶军机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