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2日讯)泰国王室周一宣布,由于王妃诗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对泰王哇集拉隆功不敬,褫夺诗妮娜所有王室和军事头衔和封号。

泰国王室的声明指,诗妮娜对泰王不够忠诚,不满足于自己的地位,试图令自己与王后素提达(Suthida)平起平坐,形容诗妮娜没有为泰王带来荣誉,亦不了解王室传统,因此宣布褫夺她所有称号及勋章。

Advertisement

34岁的诗妮娜于今年7月28日获泰王纳为王妃,是泰国王室80多年来首次纳纪。

其后王室又于8月发布多张诗妮娜的生活照片,包括她与泰王牵手的照片,令诗妮娜的人气急升。

Advertisement

据悉,诗尼娜的封号为“昭坤帕”,是现泰国拉玛王朝建朝来第二次使用,首次是在1921年六世王时期。这封号类似于中国清朝的“贵人”。

Advertisement

在嫁入王室前,诗妮娜是一位合资格机师、前军方护士和王室保镖。她加入皇家卫队服役后被晋升至少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