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7日讯)驾驶战斗机、穿着战斗服、跳伞、射击……泰国王室周一罕见公开泰王哇集拉隆功的王妃诗妮娜(Sininat Philatkalayanee)的生活照片,其英姿飒爽的形象瞬间爆红网络,泰国王室网站甚至一度因流量过大崩溃。

哇集拉隆功于今年5月正式登基,并在加冕前第四度结婚,迎娶素提达为王后。泰国王室于7月哇集拉隆功67岁生日当天,更宣布泰王册封34岁的诗妮娜为王妃,是泰国近一个世纪以来首次有泰王娶妾侍。

Advertisement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泰王宣布纳妾当天下令,为王室新成员诗妮娜创作一部王室传记,并在其官方网站公开了诗妮娜超过60幅照片及长达46页的生平资料介绍。

不过,有关照片和资料到周一才在网络上流传。一名王室官员表示,因为浏览量太大,网站一度当机,目前已修复。王室一向不对媒体发表评论。

Advertisement

BBC援引传记中的介绍称,诗妮娜不仅是王妃,还具有多重身份:训练有素的飞行员、护士和保镖。

Advertisement

王室发放的这一辑照片显示出诗妮娜动静皆宜,来自北部难府的诗妮娜在军方护士学院毕业,曾在泰国及海外接受飞行训练,拥有机师执照。照片不但有诗妮娜穿着军服空中翱翔的模样,亦有她穿着小背心驾驶飞机的英姿。

诗妮娜亦曾经参军,从军期间接受过多项军事训练,包括跳伞、射击、耐力训练、丛林战及皇家保镳训练等,她其后被擢升为少将,并加入皇家护卫队负责保护王室人员。

Advertisement

泰国已故泰王普密蓬举行国葬时,诗妮娜是皇家火葬部队的后卫指挥官。

除了英勇执勤,照片亦表现出诗妮娜可爱温柔的一面,她穿着传统服饰与哇集拉隆功合影的官方照中表现得小鸟依人。

她更打破传统,牵着泰王的手露出甜笑,而泰王史无前例地下令发布她的照片,和为她制作形同王室传记的生平介绍,足见泰王对她的宠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