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1日讯)英国哈里王子首度对外承认自己与哥哥威廉王子的关系紧张,表示彼此目前走在“不同道路上”。

婚后受封为萨塞克斯公爵夫妇的哈里与梅根,在出访非洲期间接受ITV新闻(ITV)记者布莱毕(Tom Bradby)访谈,一小时内容于周日播出。

Advertisement

布莱毕问哈里,“最近许多媒体报导你跟哥哥不合,内容有多少是真的?”

哈里回答说:“有部份是这个角色,有部份是这个工作,这个家庭,在这种压力之下,很多不可避免的事情会发生,但我们是兄弟,永远都是兄弟。”

Advertisement

“我们目前确实走在不同道路上,但我会一直在他身边,我也知道他会一直在我身边。我们都太忙,不像以前那样常常见到对方,但我非常爱他,而你知道大部份那些(新闻)都是无中生有的。但身为兄弟,你们有时很好,有时则不然。”

Advertisement

有八卦谣传这对兄弟不合,但小报更常报导威廉的妻子凯特与哈里的妻子梅根闹不合。

妯娌间的嫌隙据传是哈里夫妇5月搬出肯辛顿宫其中一个原因,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亲近两位公爵夫人的消息人士表示,兄弟分家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哈里希望独立,而威廉也需要自己的团队,以备父亲、王储查尔斯即位后,他要承担王储职责。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除了兄弟情,哈里也在访谈中提到他对母亲戴安娜王妃之死仍记忆犹新,说他不会被媒体霸凌到“玩”他认定害死母亲的“游戏”。

戴安娜王妃嫁入英国王室后,成为全球摄影师争相捕捉的焦点,1997年却因遭狗仔的飞车追逐而发生车祸,在巴黎香消玉损。

哈里的妻子梅根本月稍早对一家报社提出法律行动,以回应她跟哈里称之为英国媒体做出的“霸凌”行径。哈里当时表示,梅根受到的对待让他想起母亲的遭遇。

“她经历及发生在身上的一切,一切历历在目,这不是我多心,只是我不希望历史重演。”

“这个工作的一部分…代表我得戴上勇敢的面具,并容忍许多这类事情。我们需要做的是专心做真的自己,专心成为力挺自己信念的人。我不想被逼着玩害死我妈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