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6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三中午透过录影片段公布《2019 年施政报告》。她推出房贷、政府津贴等多项利多设施,金额高达上千亿港元,企图藉此挽回民心。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推出几项措施应变香港房事问题,包括大幅增加过渡性房屋项目,未来3年合共提供1万个单位;透过现金津贴,为非公宅、低收入住户提供支援。

Advertisement

港府也将研究重建房委会旗下的工厂大厦为公宅房屋,并运用《收回土地条例》和其他适用条例,收回三类私人土地作百分百公宅房屋等等。

林郑月娥说:“我在这里订立一个清晰目标:我们要让每一个香港人和他的家人,不再需要为住屋问题费煞思量,都将可以在香港这个我们共同拥有的城市里面,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Advertisement

促各界谴责暴徒行为

Advertisement

林郑在前言中以颇长篇幅提到修订《逃犯条例》所触发的“反送中”运动。

她说,不论是在处理这次重大危机或继续履行管治责任,会坚守几个原则,一是坚守“一国两制”,维护受基本法保障的人权和自由,但对任何鼓吹“港独”,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的行为绝不容忍。

Advertisement

二是竭力维护法治。三是香港的制度优势是经年累月由不同机构和组织汇聚而成的,包括行政、立法、司法机关、公务员队伍、执法和监管机关、公共服务机构、媒体组织等,每人都有责任保护它们,不容损毁。

林郑月娥最后还促请社会各界,共同谴责暴徒的极端行为,支持政府严厉执法,遏止暴力。对持不同政见的人士,呼吁大家要先放下分歧,尽快停止暴力,让社会回复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