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3日讯)美国白宫请愿网站7日出现呼吁“美国正式承认台湾为独立国家”的请愿案,才经过一周,请愿案已迅速在周日达到10万人门槛。根据相关规定,白宫官员将在60天内做出回应。

中央社报导,台湾外交部表示,已注意到这项提议已跨过10万人的连署门槛,相关请愿案为美国民众自发性活动,政府表示尊重。外交部将密切注意请愿案的后续发展,未来也将持续透过台美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与机制,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伙伴关系。

Advertisement

署名“K.W.”的人士,7日在白宫请愿网站发起连署,呼吁“美国应正式承认台湾为独立自治的国家,一如超过60年来的状况”。

由于这项请愿案出现不久前,由德国民众发起、建议德国政府与中华民国(台湾)建交的请愿案,才顺利在3日前通过立案门槛5万人,白宫这项最新请愿提议,也特别受到外界瞩目。

Advertisement

许多网民纷纷在网上分享白宫请愿案网址,呼吁外界响应连署。请愿案11日时仅1万9000多人参加连署,但透过媒体报导及网民自发性宣传,连署人数在过去两天内急速成长,于台北时间周日4时15分超过10万人门槛。预期连署人数在截止日11月6日前,还会继续成长。

Advertisement

发起人在请愿网站写道,台湾独立自治已有60年,住在这个岛国的2300万台湾人民是其他亚洲国家的典范,台湾已在1996年以无流血方式从威权独裁转型至民主政体,并举办首场总统大选。

请愿发起人表示,台湾是个领袖国家也是美国伙伴,提供其他国家人道援助及在灾难发生时派遣救难队。除此之外,发起人说,台湾是美国在太平洋地区战略伙伴,也是协助围堵中国的重要盟友。

Advertisement

发起人强调,台湾2300万民众是时候在联合国拥有代表,“但唯有美国正式承认台湾,让其他国家起而响应,这件事才可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