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2日讯)中美周五在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初步成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时,提及香港的“反送中”示威活动。他形容贸易协议对港人有利,更认为示威已开始缓和,稍后会自行平息。

综合外电报导,特朗普在与刘鹤会面后指出,两国已经在口头上达成“具有成效的”第一阶段协议,且这项协议对香港民众来说是件大事。

Advertisement

“我觉得中国已经在香港情势上取得很大的进展,我也向副总里说,与数个月前相比,(示威游行)已经缓和了很多,当时还有很多人,现在已经变少了。”

特朗普认为,“示威活动会自行解决,事实上这项协议对于香港人来说是件大事,是非常有益的。”

Advertisement

另外,美国共和党佛州参议员史葛去信一间美国武器生产商,要求与该公司的代表会面,并促请对方停止向香港警方供应人群管理装备。

Advertisement

史葛在信中提到,他近日到访香港,见证了警方如何不人道地以橡胶子弹及催泪弹等来令示威者噤声。他批评中方侵犯人权,若美企向港警供应上述装备,等于支持北京伤害香港市民及和平示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