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2日讯)在香港工作的印尼女记者英达(Veby Mega Indah),上月采访“反送中”示威期间,疑被警方开枪射中眼部受伤。她周六透过代表律师指,将入禀高等法院,要求警务处处长公开涉事警员身份,以便提出私人检控。

官方香港电台周六报导,事件发生两星期后,尽管有充足证据显示记者如何受伤,但警方仍未确认涉案人士是否已经被捕。

Advertisement

英达的律师又指涉案人士很可能是一名警员,但警务处处长仍未确认涉案人士是否被停职。

律师透露,英达将向高等法院申请,下令警务处处长披露涉案人身分以作私人检控,以及宣布警务处处长不对其停职及作出调查是不合法。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英达目前因为左眼位置积水,稍后会接受减压手术以减轻痛楚。同时,医生正密切监察她左眼视力衰退情况。

Advertisement

英达上月采访示威活动,在连接入境处往港铁湾仔站出口的行人天桥拍摄时,疑被警员以子弹射击而右眼受伤。医生早前证实其右眼球破裂将永久失明,伤势则怀疑由布袋弹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