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9日讯)一名30岁的中国游客因在台湾大学校园内撕毁连侬墙上的反送中海报,周二被台湾移民署强制递解出境。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这位名叫李绍东的中国男子当晚在抵达桃园机场时戴着帽子与口罩,低头不语,也不回应记者的任何提问。

Advertisement

李男报称从事建筑设计工作,上周二来台环岛自由行,预计周三离开。李男指,周一来到台大校园游览后,经过发现连侬墙上的文字支持香港的示威者,故一时情绪失控动手毁损,不了解此举会犯法,亦否认受人教唆。

但警方指,李男与妻子进入台大校园后,直接来到学生活动中心破坏连侬墙,显见早有预谋,故对其说法有所保留。据报导,李男动手撕毁破坏学生会设置的连侬墙,妻子则一直在旁观看。

Advertisement

台湾移民署表示,李男撕毁台大连侬墙后,遭警方逮捕送办及获台北地检署作出缓起诉处分,故依规定废止其停留许可,强制其出境并管制5年内不得再入境。

Advertisement

移民署并于周二晚将李男遣返,搭乘晚间9时50分的班机返回中国,成为第一个因破坏连侬墙被遣返的中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