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日讯)香港宣布实施《禁蒙面法》后,香港多区上演冲突场面,一名14岁示威少年周五晚间在元朗遭便衣警员开枪射击。警方周六表示,中枪的14岁少年因涉嫌参与暴动和袭警被逮捕。

香港警方表示,周五晚间9时许,大批“暴徒”在元朗围殴一名便衣警员,警员生命受严重威胁,为保护自身安全曾开一枪。这名少年也因涉嫌参与暴动和袭警被捕。

Advertisement

中枪14岁少年周六晚间被转送至玛丽医院羁留病房,情况稳定,已有律师陪同协助处。

香港01指出,整起事件发生于周五晚间,当时在元朗大马路近大棠路交界,有示威者发现一辆私家车停在近大棠路的轻铁路轨上,示威者上前向司机了解、揭发他是警员,包围车辆后大肆破坏。

Advertisement

该名警员被围殴倒地,混乱间举起佩枪向上方开枪,击中14岁少年左边大腿。

Advertisement

警方指该名便衣警员开枪合法合理,并指当时有暴徒向他投掷汽油弹,警员走避时手脚着火,佩枪跌落地上,弹匣分离。警员其后拾回佩枪,但遗失子弹弹匣,呼吁市民拾获后交

港媒报导,警方提醒市民如果拾获子弹或子弹壳,必须交还警方。任何人无牌藏有弹药均属违法,一经定罪,可判处罚款10万港元(约5万3330令吉)及监禁14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