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3日讯)印尼狮子航空去年10月有一架波音737 MAX客机起飞后不久坠海,造成189人死亡。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一(22日)报导,印尼调查人员发现,客机的设计缺陷和监管失当是导致空难的“关键原因”。

737 Max 8客机去年10月底及今年3月分别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亚发生空难,导致共346人死亡,调查均指向机上的防失速“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缺陷导致意外。

Advertisement

《华尔街日报》引述印尼调查人员消息称,调查报告除了提到空难涉及客机设计问题外,亦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两宗空难发生后,才宣布全球停飞这些客机,指当局的监管出现漏洞问题。

报导还称,美国空难调查人员计划另行提出新的安全建议,包括加强机师的手动驾驶技能、加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认证新客机时的监管程序,又预计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局(NTSB)将于本月底要求改善机师培训及应变技巧。

Advertisement

对此,印尼调查人员拒绝发表评论,只表示最终文件可能会在11月初发布。波音公司方面也未置评,但表示将继续为调查部门完成报告提供支持。

Advertisement

2018年10月29日清晨6时20分,印尼狮子航空一架客机从雅加达起飞13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后被确认坠入距雅加达东北海岸约15公里的爪哇海海域。机上181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失事客机属于波音737MAX机型,去年8月刚投入运营。

仅仅半年后,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机型客机(属于737MAX系列)发生空难,造成157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多国航空公司纷纷对737MAX系列飞机采取了停飞等限制性措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