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1日讯)由于美国近日发生多起肺病致死案例,专家推测疑似与电子烟有关。对此,美国零售商龙头沃尔玛(Walmart)周五宣布,将停止贩售电子烟相关产品,且有多间电视台都宣布,将禁止播放电子烟产品广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沃尔玛发布声明指出,因政府调整政策,管制贩售电子烟,且产品本身存有致病疑虑,才做出此决定“目前库存卖完后,就会完全停售”。

Advertisement

再加上沃尔玛是全美规模最大的零售商,所以停售电子烟的决定,可能会让其他业者跟进,严重打击电子烟产业。

沃尔玛日前就已提高购买烟品的年龄限制为21岁,其中包括在青少年中非常受欢迎的甜味电子烟。目前在全美已有超过530人染上不明肺病,专家推测,病因可能和电子烟有关,且其中有超过一半的患者,年龄都在25岁以下。

Advertisement

对沃尔玛而言,这是该公司在争议议题上做出的第2次让步。本月初,因枪击案频繁发生,沃尔玛即宣布停售部分手枪和弹药,并劝阻顾客不要在商店中公开携带枪枝。

Advertisement

另外,美国大型电视网如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维亚康姆(Viacom)和CNN母公司华纳媒体等皆宣布,将会禁止播放电子烟广告。

全美目前已有8人疑似因电子烟相关的肺病而死亡,但实际致病原因尚未明朗,美国疾病管制中心以及食品药物局的相关人员都已展开调查,健康部门人员则指出,虽然尚未找出关联性,但病患仍应避免吸食电子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