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1日讯)沙地阿拉伯石油设施14日遭遇史上最严重攻击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批准派遣美国部队加强沙地防空能力。华府将这起无人机攻击归咎于伊朗。

五角大厦表示,部署数量适中的部队,不会是数千名士兵,且本质上主要是防御用。

Advertisement

路透社先前报导,五角大厦正考虑出动防空导弹连、无人机和更多战斗机。美国也考虑把航母无限期留在中东地区。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在记者会说:“总统已批准部署美国部队以回应沙地的要求,本质上将是防御性,主要着眼于空中和导弹的防御。”

Advertisement

“我们将会加快脚步,将军事装备运至沙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提升他们自身的防御能力。”

Advertisement

埃斯珀并表示,美国亲密盟友阿联酋也要求协助。

沙地遇袭撼动全球市场,且暴露沙地防空系统主要缺陷,五角大厦周五晚间的宣布似乎将立刻对伊朗进行报复性行动的决定拒之门外。

Advertisement

但美国派遣部队举动可能进一步激怒伊朗,德黑兰当局先前就对美国今年派遣部队一事感到担忧。伊朗对攻击沙地和今年稍早的油轮遇袭事件都予以否认。

与伊朗结盟的也门叛军青年运动(Huthi)宣称犯下这些攻击。青年运动一直与沙地为首的军事联盟作战,联盟成员包括阿联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