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7日讯)香港地铁(港铁)东铁线周二早上发生严重事故,一辆列车由旺角东驶进红磡站月台时脱轨,事故造成8人受伤;当局初步不揣测肇事原因,但不排除人为因素等可能性。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事发于上午8时30分,一辆列车由旺角东站前往红磡站时突然出轨,列车断开两截,横跨所有路轨,部分路轨碎裂。

Advertisement

消防在接报后5分钟抵达现场,一共出动15辆消防车和15辆救护车,展开救援行动,约400名乘客被疏散到安全地方。

现场影片及照片可看见,列车车门爆开、车厢分离,车体部分扭曲变形,港铁人员和消防协助乘客离开车厢,沿路轨走到红磡站。

Advertisement

消防处方面公布,8名伤者中,大都是肩颈不适及手部擦伤等,其中共一男四女送院治疗。

Advertisement

列车乘客李先生说,事发时列车由旺角东往红磡方向前进,准备入红磡站时“突然震荡一下,列车内的灯光失灵,见到一阵烟,之后就出轨了”。

另一名乘客杨先生说,列车在进站时感觉碰上硬物,幸好进入月台时有减速,否则可能会翻侧,之后列车就出轨又不断冒烟。他当时在断裂车厢的后面一节车厢,整节车厢里的人们惊慌骚动,有人跌倒受伤,最后大家才沿着铁轨离开。

Advertisement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联同工程人员到场了解,又检查车底与车卡之间的接驳位,警方、消防员及坍塌搜救专队到场调查。

陈帆视察后向记者说,事故十分严重,政府非常重视,机电署及相关政府部门会深入调查事件并找出原因。

被问到事故是否涉及路轨被人破坏或有杂物阻挡,陈帆拒绝作出揣测,但表示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

受事故影响,东铁线红磡至旺角东站服务暂停,旺角东至罗湖站每6分钟一班车,旺角东至落马洲站18分钟一班车。西铁线服务亦要调整,红磡来往屯门12分钟一班车,南昌来回屯门6分钟一班车。港铁安排巴士来回大围及钻石山站,港铁呼吁乘客考虑使用其他交通工具。